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多点发力奋力 打造农村人居新家园

时间:2020-07-24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以来,开城镇充分利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三年行动有力时机,多点发力,集中力量整治环境卫生,奋力打造农村人居新家园。
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开城镇“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分别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和全体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及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和分管环境整治、违建管控、道路、环保、纪检等工作的领导为组长、相关站所为成员的6个专项工作组。
包干划片,压实责任。各村与临街、沿路(包括公路、铁路、村主干道)、靠河居住的商户、住户,签定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共签订责任书1500余份。按照“就近管理”的原则,采取划定路段、划定区域、划定对象的“三划定”方式,将打扫、保洁、监管包干到具体公益性岗位。
创新管理,建立机制。创造性建立了“四个一”机制,即网格化管理机制、“三清扫两评比”机制、督查通报机制、集中整治机制。
多方筹措,强化保障。由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为223名公益性岗位配备了印有“开城环卫”字样的反光马甲、手套、洗衣粉等劳动用品和扫帚、笤帚、铁锹、簸箕、垃圾捡拾夹等保洁用具,共计800把(个),制作垃圾箱100余个。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先后开展了村主干道清扫、沟渠清理、河道治理、公路两侧保洁、家庭卫生清洁、房前屋后整理、垃圾池清理、重点区域集中整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道路维护等十大领域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