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

时间:2020-09-05
来源:原州区北塬街道戒毒康复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9月3日,原州区北塬街道戒毒康复中心利用秋季开学之际在原州区第六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传播禁毒知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知晓少,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等特点,禁毒专干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吸毒危害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和防范毒品等知识。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毒品仿真模具,从直观上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毒品,筑牢远离毒品思想防线。学校师生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要把拒绝毒品的意识传递到家人、朋友中去。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树立了“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思想,为构建平安校园,减少在校学生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