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张易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11-16
来源:原州区张易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3日上午,张易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支书、第一书记、主任以及全体镇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各相关分管领导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安排部署了冬季自来水管防护和维修、控辍保学、金融贷款、扶贫软件资料等工作;张易卫生院负责人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克难点。

一、2020年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固原市以及原州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镇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落实责任,发挥好护林员、防火员的作用,人员靠上,精力靠上;要做好预警措施,强化对森林火险的巡检巡查,增加巡检频次,及早及时发现隐患,扑灭险情。

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徽省中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固人员规范管理通知》,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村要落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要做好宣传工作,建议广大群众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要高度关注冬春季感染性疾病,加强自身健康防护。

四、党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原州区《关于开展农村党建“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镇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六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党建工作年终考核及星级创建准备工作以及村级党组织“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村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年终考核准备工作;要落实责任,各村支书、第一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建考核不出问题。

五、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原州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要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约四会”等相关资料,全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