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河川乡寨洼村举办“增强文化自信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11月17日至20日,原州区河川乡寨洼村举办“增强文化自信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活动以传统秦腔戏剧贯穿首尾,期间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妇联等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过程中,通过耳熟能详的《铡美案》《下河东》等经典戏曲,让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位理论讲师还通过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向群众展现脱贫攻坚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倡导广大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响应移风易俗,营造良好家风。
近年来,寨洼村紧扣“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工作主线,对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团结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完善文化体育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村184户590人已全部脱贫,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0800元。
 “今后,我们将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认真挖掘当地优秀文化资源,培育更多的民间文艺骨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为新农村建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原州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驻寨洼村工作队队员李彦庆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