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炭山乡开展森林草原“扑火安全 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

时间:2021-04-25
来源:原州区炭山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炭山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警示教育周启动会暨防灭火知识培训班、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 活动防灭火培训会,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生态护林员分两个批次,总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森林草原防火灾应急预案》《国家森林草原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火场前线指挥部组成及任务分工》;固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森林草原野外防火的决定》和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森林草原防火戒严的通告》等指示精神。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原州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林业站负责人围绕《森林草原扑火指挥“三先”“四不打”“十个严禁”》《森林火灾扑火安全常识》和扑火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培训。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村、站所要及时修订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制定重点区域、重点方向和重点林区的专项预案,确保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炭山乡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深入开展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让广大群众受到触动和警示,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各村、站所要按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组织本级指挥人员重点围绕火情会商研判、力量调动使用、战法手段运用等方面,开展磨合性、检验性训练演练,提高指挥人员精准研判、精准指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