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北塬街道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00天

时间:2021-07-14
来源:原州区北塬街道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北塬街道办按照“属地主导、协手与共、以责促改、宣引同力”机制,扎实推进辖区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100天”行动。
        一是统筹联动,压实属地整治责任。7月9日,北塬街道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推进会,分类细化街道、社区、物业、门店属地共治“三包责任”区,依托“三化四无十保”评定标准,建立问题、责任、整治清单,按区切块、篦进整治居民点、散居区和背街小巷、盲区死角“脏乱差”,广泛引导居民、志愿者、企事业单位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二是对标对表,精准精细施力整治。采取集中攻坚、社区自治方式,常治背街小巷、联治死角盲区、主抓民力融入、主攻短板弱项,引导街道干部、社区居民组建的11支500多人保洁整治队对辖区的96处“脏乱差”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组织专业整治人员、动用小型铲挖运载机械,协同综合执法人员依法拆除清运了73处依墙旱厕、杂物矮房,帮运清理了231处堆放枯木干枝,有力确保了主要路段、背街小巷、小区楼栋、庭院门前的干净整洁和垃圾处置及时、环境保洁持续改善。
        三是宣引释解,厚植人人参治氛围。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的牵引辐射和滚动宣传、彩页标语的直视助行作用,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发力。截止目前,共组织网格员、志愿者135名深入居民小区、主干巷道、纳凉聚集区张贴疫苗接种倡议书、宣传画和环境卫生整治告知单、彩页570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830余份。街道党员干部、志愿居民以微行引导观望居民积极参与、助力治理,以现身说教督促沿街商铺门店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四是督巡补漏,确保整治攻坚达效。组建环境整治“门前三包”督效巡查队,从严落实“日通报、即整改、周评比”机制,对不履行“门前三包”商铺和不配合“集中整治”住户予以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自清,引导养成摒弃不文明行为,共同参与到维护市容市貌、宜居环境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