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3日,开城镇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环境整治办等30余人对全镇16个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观摩。各村支书现场“直播”、包片领导点评小结,书记镇长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指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今年以来,开城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源头管控,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月评比、季度观摩、常态化监督检查的方式,发现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短板难题、对整治薄弱环节追根溯源,找准“病根”、精准“医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断推行完善“积分”激励机制、网格化管理和村民评议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营造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影响群众、群众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

    据了解,开城镇为压实环境整治责任,在实践中形成并全面推广“环境整治办牵头、各党支部带头、群众点头”的责任落实评比机制,在全镇掀起了“赶、学、比、超”的环境整治热潮。截至目前,16个村“三土”(土堆、废弃的土围墙、土坯房)、农村废旧院落、建筑垃圾清理清运等工作已基本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