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们的节日 | 原州区各社区举办主题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时间:2021-09-1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象征团圆、和谐、吉祥的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持续推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时让各族群众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原州区各个社区开展了不同的主题活动来欢度中秋佳节。

情满中秋和谐邻里 民族之花香满社区

9月17日,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满中秋和谐邻里•民族之花香满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社区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就社区如何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社区”成果展开讨论。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的模具、盘子、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月饼制作正式开始,专业糕点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制作方法,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圆放入模具……”大家按照这个方法边学边做,不一会儿,大家手里的半成品已经成型。烘烤制作出来的月饼表皮金黄又软糯。

居民们齐聚社区一起尝月饼、话家常、聊各民族的文化习俗,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不仅拉近了各民族居民之间的感情,还展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面貌,营造出各民族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和谐邻里度中秋  传统节日送温情

南关街道军民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启明社会组织共同举办“和谐邻里度中秋 传统节日送温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茶话会的方式逐步开展,传递社区与社会公益性组织对老年人的关怀与关爱。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亲切的同老人们拉着家常,老人们手上拿着月饼,脸上笑开了花,一位大妈开心地说:“党的政策好啊,我们退休了还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你们为民办实事真正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坎上。”另一角,启明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按摩颈椎,老年人频频向志愿者们道谢,志愿者代表说:“为这些老人服务我感到十分幸福和快乐,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爸爸妈妈的影子,希望通过我这一点点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更多的老人。”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让老人们能够尽情享受中秋节日的浓厚氛围,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进一步促进健康社区新风尚。

“睦邻友好齐相聚  感恩奋进跟党走”

       9月16日,古雁街道明庄社区、海堡社区、康居社区联合开展“睦邻友好齐相聚 感恩奋进跟党走”活动。原州区统战部、古雁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辖区民族团结基层工作人员代表(寺管会工作人员、各社区老干部等)、辖区企业代表、辖区居民百余人齐相聚。活动在古雁街道副主任王立同志的致辞下拉开帷幕,活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以主题演讲、跳民族舞、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感恩送温暖的形式展现美好、团结、和谐的社区新形象。
       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让民族团结更会心。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穿插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有奖竞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抢答,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向居民普及了相关民族团结的知识,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国各民族大团结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让尊重民族、团结民族意识在居民心底扎下根,让56个民族的灿烂文化在居民心灵中播下“中华民族是一家”的种子。

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意浓浓庆中秋

       9月17日,古雁街道景园社区联合美嘉园物业,邀请辖区内兴趣团体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意浓浓庆中秋”中秋节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是中秋茶话会,主持人为在场的居民详解了中秋节来历,以及历朝历代古人庆祝中秋的礼仪,居民们兴趣满满,现场氛围热闹祥和。接着社区书记孟继娜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社区工作,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请居民们对社区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可以为群众开展更好的服务及解决实际困难。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还为居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活跃了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拉进了居民和社区之间的距离,为文明和谐社区的创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