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在原州|官厅镇薛庄村举办“为祖国庆生 共吃国庆面”活动

时间:2021-10-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30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原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官厅镇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为祖国庆生 共吃国庆面”活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活动现场,营造出浓浓的过节氛围,大家畅谈祖国发展变化和当下幸福生活,激动地唱起了国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村委会食堂内,师傅们择菜、煮面,忙的不亦乐乎。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者和孤寡老人端去了一碗碗热气腾腾、香飘四溢的面条,以同吃“国庆面”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这次我们准备的臊子面,在选料上非常讲究,土豆象征繁荣,西红柿寓意日子红火,蒜苗表示生机勃发,代表了大家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厨师张金琴说。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在生日这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是中国人的一项习俗,因为面条又“瘦”又长,被寄予“长寿”的好彩头。一根根细长的面条中,饱含着人们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地道美味的臊子面,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村民们豪情满满地说道:“面很好吃,吃得我们心里热乎乎。”“吃祖国母亲的长寿面,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