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用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时间:2022-01-2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激增,三营镇驻镇单位积极配合镇党委、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践动力,化身志愿者、宣传员,充分发挥驻镇单位的责任担当,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水平再提升、再压实,防线再加固,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

       “所长,辛苦啦!还在疫情防控卡点亲自督导啊。”“谢谢呀,人民警察为人民,春节临近,最近返乡人员越来越多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守好固原的北大门,大家才能过个好年啊。”在高速疫情防控卡点三营派出所所长王振华亲自督战,切实履行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职责。

三营高速防控卡点每日入原车辆1500左右,近6000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派出所作为联防联控责任单位,每日2人实行全天候、全时段防控,主要负责入原车辆、乘客的疫情防控检测和治安维稳工作,对入原的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对中高风险区返原人员协助卫健部门实现集中隔离管控,确保入口安全。同时,派出所民警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全面摸排,常态化每月2次对辖区娱乐场所摸排检查,确保辖区治安维稳和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春节临近,不少返乡人员需持有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入原,他们有些需要亲自去到医院或检测机构采样,这样做很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风险,我们每日根据政府反馈名单,上门采样,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三营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路金毅介绍。

“疫情面前,健康平安才是最宝贵的,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全民健康,再累也是值得的。”詹军平是三营中心卫生院的大夫,近期主要负责返乡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每日上门采样,核酸检测结果群众在我的宁夏就可以直接查询,实现居家监测人员核酸检测“零次跑”。

“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自己也不用出门去排队做核酸了,卫生院大夫亲自上门采集样本,服务越来越好,也减少了流动性,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返乡大学生海文欣说道。

三营中心卫生院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响应原州区卫健局、三营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重点环节防控责任压实,对返乡人员压实“五包一”责任制,做到应检必检、应查必查,严格做好发热患者闭环管理要求,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做好预检分诊,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加强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本月已提供上门服务核酸检测364次,开展技能、知识培训3次,涉及职工、村医85人,第三针疫苗接种5026 人。

       “您好,麻烦提供一下近期销售药物登记簿”。

“这是提醒顾客进门佩戴口罩的告示,帮您贴到门口了”。

“这张告示真是太及时了,最近常有顾客不听劝导,不佩戴口罩,你们可真是考虑周到啊”。

市场监督管理局三营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宣传员、引导员作用,根据镇党委要求,加大药店监管、冷鲜、牛羊肉管控力度,聚焦关键、紧盯重要场所(药店、商店、饭店、农贸市场等),对辖区两个大型农贸市场、一个活畜交易市场、商铺常态化现场督促指导、消毒杀菌,发挥宣传作用,引导有电子屏的商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告知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实现全镇商铺检查全覆盖。

       在疫情防控以来,三营各金融机构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银行人员容易聚集,尤其集日,更是人员流动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单位严格落实一米线、测温登记、人员分流引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营农行行长王红亮说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三营农商行的负责人,更应该以身示范,积极配合镇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我们积极动员党员团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彰显企业应有的担当。”三营农商行行长金毅说道。

据了解,三营农商行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加入三营镇志愿队伍,同镇广大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镇党委、政府摸排人员信息、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引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积极动员疫苗第三针接种,志愿活动一月一次常态化开展。三营各金融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划分营业责任区域,设置党员先锋岗,落实每日消杀2次,对密码键盘、自助机等设备消杀不少于4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宣传,设置宣传标语,倡导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机等自主办理;压实入口防控责任,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确保行程码、健康码无异常,进入网点人员安全无隐患,大厅专人劝导,压实一米线,积极分流引导,减少人员聚集。

     各驻镇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一米线、测温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全面消毒杀菌,加强疫情防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海报、标语等,共同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各驻镇单位在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三营镇将继续发挥联动作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织密疫情防控网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三营镇党委书记顾正军说道。来源:原州区三营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