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四个到位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时间:2022-01-2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年末岁首,外地返乡人员增多,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城镇党委高度重视,以“四个到位”跑出第三针疫苗接种“加速度”。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疫苗接种专班,镇党委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巡回指导,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驻村督促指导,各村组干部逐户动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摸排到位。各村严格落实“五包一”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采取“微信、电话、入户等,对3至11岁、12至17岁、18至59岁、60岁以上四个区间接种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宣传到位。通过电子屏、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等多种宣传载体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宣传,用简单易懂的言语耐心给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打消顾虑,提高共识,营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

四是鞭策到位。镇疫苗接种专班每天对各村完成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对组织推进得力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提醒谈话。元月24日以来,全镇接种第三剂疫苗571人。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