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移风易俗润原州丨三营镇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文明新风

时间:2022-06-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9日,原州区三营镇为评选出的13户“卫生光荣户”、 13家“最美庭院”、5户“移风易俗示范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通过表彰,营造以模范为榜样、以先进树新风、以典型聚合力的良好氛围,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三营镇甘沟村的李有一家,是受表彰的移风易俗示范户之一。今年二月份新娘陈晓翠“零彩礼”出嫁,当时商量婚事时陈晓翠母亲对李有这样说:“我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你只要对我女儿好,彩礼是多少都无所谓,不能因彩礼而让你们家没那么多钱还去借钱。”岳母的通情达理,不仅减轻了小两口以后的压力,还给大家做了榜样。“像我家这样零彩礼的镇里还有很多,不值得一提。”陈晓翠笑着说道。

夏至时节,在三营镇里目之所及,处处透露着整洁优美,一幅幅清新秀美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现在我们庭院环境都有很大的改善,不像以前那么杂乱了,出来看到哪儿都很干净,空气也好起来了,住在这心情很舒畅。”最美庭院示范户马聪明欣慰的说。

近年来,三营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行动,以推动移风易俗为抓手,抵制高额彩礼,细化举措,引导群众学习先进典型理念,以“小家”促“大家”,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深化移风易俗理念,充分发挥辖区各类力量,有序实施净化、绿化、亮化工程,引导群众有效利用庭院空间和各种资源,积极打造“两小园”,加快村庄绿化美化,现如今安和村全村504户群众已实现“两小园”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环境整治自主化、移风易俗经常化,形成农民增收和生态增效的良性互动,在进一步建设美丽家园和推进乡村振兴中为百姓创造幸福生活。”三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