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在原州 | 郭庄社区:把“零彩礼”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时间:2023-02-0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共同抵制高价彩礼,2月1日,原州区北塬街道郭庄社区举办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辖区居民及志愿者60余名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红莲向居民发出“开展移风易俗 抵制高价彩礼”的倡议,他说,“家家都有儿女,在选择伴侣时,要以人品、感情为重,以物质、钱财为轻,不拿金钱作为衡量幸福的唯一标准。婚嫁活动中,应从家庭长远考虑,多换位思考,多体谅对方家庭、对方父母的辛苦和不易,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尚”。

居民马进华分享了自己家的“零彩礼”故事。他出嫁女儿时一分钱彩礼都没有收。马进华说:“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是所有未婚青年的共同梦想,也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彩礼富不了你,富不了我,我没必要去为孩子增加负担,因此我不要彩礼,只希望我的孩子幸福。”

       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人的终身幸福。移风易俗好处多,婚嫁陋习危害大。社区号召广大居民,要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表率,从自身做起,动员教育家属及亲朋好友喜事新办、婚事俭办,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共同倡树婚嫁新风,让好家风、好乡风、好民风蔚然成风。(来源:原州区北塬街道郭庄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