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清水河原州段渔业增值放流活动举行

时间:2017-11-07
来源:固原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6日,由自治区农牧厅、固原市政府主办,市农牧局、原州区政府承办的2017年宁夏清水河原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渔业增值放流活动在沈家河水库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鲤鱼、草鱼、甲鱼等鱼苗放入水中。

  据了解,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修复渔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是转变渔业增长方式、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有西吉县震湖彩鲫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清水河原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采购草鱼、纲鱼、鲤鱼等鱼苗615万尾,并结合去年增殖放流甲鱼的成功经验,又采购甲鱼10万尾投放在清水河原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放流总面积1361公顷。其中,核心区须弥湖区放流面积452公顷,沈河湿地、冬至河湿地、蒋河湿地放流面积共909公顷。(记者 郑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