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法院执结一起涉府劳动争议案

时间:2017-11-22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名退休环卫工人如愿领到赔偿金 

      

  11月21日,原州区法院对12名劳动争议系列案件的申请人进行了执行款集中发放,集中兑现执行案款22.872万元。发放现场,12名退休环卫工人不停地向法官致谢:“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 

  这是一起退休环卫工人诉固原市原州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的劳动争议案件,2007年李某琴等12人先后被招聘进入原州区城市公用管理所从事环卫工作。今年3月用人单位以各环卫工人劳动合同到期为由,单方面终止了劳动关系。李某琴等12名环卫工人于7月6日向原州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经法院开庭审理,于2017年8月20日判决由固原市原州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支付各环卫工人经济补偿金22.872万元。判决生效后,用人单位不积极履行生效法律判决,12名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此案既是涉府案件,又是关乎申请人劳动权益的民生案件,法院立即与该被执行单位取得联系并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经过多次沟通,该被执行单位承诺履行自己的义务,并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将共计22.872万元的执行款打入法院执行账户,使当事人合法权益最终得到了实现。 

  据悉,今年原州区法院联合原州区政法委等多部门开展了“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加强府院联动,建立通报惩戒制度,集中力量对涉府等特殊主体案件进行执行清理,对不积极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单位负责人通过纪委、组织部门诫勉谈话等手段督促履行。涉府案件的有效执结有力地维护了法律权威,保障了民生权益,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和法治政府建设。   (原州区法院 马倩 王伯平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