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科技扶贫惠及15个贫困村

时间:2017-12-0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原州区依托科技扶贫项目,扩大科技示范户和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覆盖面,通过帮助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创建科技精准扶贫新模式、提升帮扶村群众的整体文化素质和科学种养水平,引领带动农户增收。目前,惠及的15个科技扶贫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5000元至8000元,90%以上的农户掌握了2至3门农村实用技术。

  今年,原州区为15个科技扶贫村投入资金2334.94万元,积极组织调购良种牛羊和蜜蜂,协助指导村集体、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集中从甘肃张掖等地购进西门达尔、萨福克等良种牛羊,提升品质,改变种群结构。加强舍饲圈棚和青贮池建设,科学指导农户新建标准圈棚544栋。配置优质饲料和新设备,购置发放牛羊浓缩饲料26.04吨,提升畜牧业科学饲养水平。在15个扶贫村示范推广牧草高产栽培、甜荞人工授粉等先进实用技术30余项。-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