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劳动力转移就业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7-12-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原州区劳动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院内,来自各乡镇的劳动力分批乘坐客车,被集中送往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从事机修、质检、驾驶等工作。待实习期满后,人均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今年,原州区已有组织转移农村劳动力7.69万人,完成任务的102.%,实现工资收入12.84亿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6%,居全市五县区第一。

  马学清是原州区炭山乡南坪村村民,在北京一家企业务工有七八年时间,月收入3000多元。得知宁夏天元锰业在原州区招聘工人的信息,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并顺利通过应聘。一个多月前,他作为原州区第一批向天元锰业输送的工人,目前在公司生产车间工作。马学清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打算长期干下去。从工作第二个月起,他的月工资就能涨到近5000元。

  今年,除了向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转移1000名劳动力外,原州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在巩固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唐、新疆、沿黄城市带五大板块转移就业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乌兰市及甘肃省张掖市、玉门市为主的河西走廊区域市、县联系,建立新的稳固转移就业基地,拓宽就业创收渠道。秋季向青海输送采摘枸杞务工人员4000人,创收约4000万元。加强与原州区转移就业人数最多的内蒙古和对口帮扶的福建省马尾区劳动保障部门对接联系,建成内蒙古、马尾区两个劳务基地。发挥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作用,提升转移就业市场化运作水平,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转型升级。积极组织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转移就业,10月底前完成转移就业910人。详细了解福建省用工企业的需求,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向福建省的转移就业,带动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增收。

  近年来,原州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进一步加大对劳动力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他们自身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目前,已培训城乡劳动力3.6万人,为用工企业输送了大量务工人员。-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