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固原市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日期:2017-12-23来源:编辑:

  寒冬时节政协委员齐聚山城,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开创原州美好新局面。12月23日上午,政协固原市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195名,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会委员17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房正纶,区人大主任郭兆虎和区委、人大、政府、人武部、公安分局、法检两院及工业、农业园区的县级领导,历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原州区政协副主席张玉峰主持。

  会上,原州区政协主席何锟受政协固原市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精准扶贫攻坚工程、奋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较好的完成了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2018年是新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落实年,是我区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年,是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关键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目标,把握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定位,助力实施好“三大战略”,打好“六场硬仗”,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协调推进七项工作(创新驱动、生态立区、民生保障、文化繁荣、民族宗教、民主法治、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打造“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和建设“四个示范市”上,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工作,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会上,原州区政协副主席李宏霞受政协固原市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政协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参政议政的主要手段和重要载体。今后的提案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和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一系列精神要求,继续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提案质量、协商督查和服务机制各个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提案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服务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新的贡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委殷切希望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充分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文强调,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好,把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发挥好。把区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和这次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紧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协调推进创新驱动、生态立区、民生保障、文化繁荣、民族宗教、民主法治、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同心之力,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职能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供帮助。

  杨文要求,区政协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畅通和拓宽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坚决遏制“四风”,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为人民政协有效履行职能、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方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原州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