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扎实开展医疗服务“双提升”活动

时间:2018-06-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原州区积极贯彻落实医疗服务提升工程,始终把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高群众健康素质 、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努力实现医疗服务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是营造温馨就诊环境。各业务单位深入开展“优美环境,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做到了就诊区域地面保洁,门窗保亮,室内外物品摆放有序,建筑平面图、科室分布图、指示标志清晰。综合医院还提供了预约挂号、导诊等便民服务,以及医疗保险、大病扶贫保、民政救助、政府兜底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式。二是开展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创建活动。以医疗服务能力“双提升”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区乡村卫生一体化、医疗联合体建设、岗位大练兵,扎实开展医护人员职业素养培训、“三基三严”训练、技能竞赛、卫生应急演练等,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文明服务素养、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三是深入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和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医疗核心制度落实,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今年以来,我区无重大医疗安全事故和定性为一级的医疗事故发生,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控制在53.42%。四是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加大对临床路径管理和单病种质量管理工作,2018年区医院临床路径管理病种数达到92个,入径病例3424例,入径率51.4%,完成率76%,并对确定的107种病种实行“单病种限价收费”,对55个病种实行按病种付费。五是推广完善“先诊疗后付费”服务。优化就医流程,减轻患者就医住院筹集费用经济负担,2018年初至今,享受“先住院、后付费”的患者1.08万人次,免收住院押金48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