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时间:2018-06-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组织固原三石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双创示范项目;推荐固原中鼎盛建材有限公司、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申报“成长之星”,推荐固原风润风电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创业之星”;组织辖区内企业共申报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家、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3家和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领军人才培训项目1个。此外,组织企业申报各类人才项目3项、技改项目5项,融资补助项目4项(其中,通过2018年“助保贷”项目为新汇德工贸等4家企业积极争取贷款8800万元),示范引领项目3项,企业申报率46%,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目前,原州区在册民营企业6856户,个体工商户22869家,民营经济组织数量占市场主体的97%左右,发展迅速,在普惠民生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在解决就业方面的贡献尤为突出。上半年,全区民营企业共吸纳就业人数6万余人,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的25%。民营经济现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增加财税收入、扩大创业就业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