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23
来源:原州信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立足全局,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三类指标要求,制定了交通、产业等21个专项扶贫规划,形成了“1+21+153”脱贫规划体系,提高了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二是紧盯目标,整合资金。紧盯全区脱贫攻坚目标,整合各项扶贫资金,按行业部门职责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在所有脱贫贫困村建立了“两清单”(即“到户项目清单”和“到村项目清单”),加大宣传力度,让贫困群众明白靠什么能脱贫、干什么能脱贫,有目标、有方向。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抓总,靠前指挥。实行常委包乡、县级领导包村、干部包户责任包抓链条。制定了《原州区脱贫攻坚问责办法》,成立了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定期督查通报,督查结果与问责问效有效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