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多措并举打造优秀年轻干部“生力军”

时间:2018-08-02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原州区紧盯年轻干部成长,树立以“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良好导向,一批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一支精干的“生力军”。 

  一是强化实践锻炼,坚持“接地气”。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主战场”,按照单位选报、组织考察、择优选派的原则,从全区59个部门单位选派109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218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选派31名大学生村官到贫困村担任书记或主任助理,为脱贫攻坚充实精兵强将。把挂职锻炼作为锤炼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练兵场”,先后选派4名年轻干部到福建对口帮扶县(区)“外挂”提升能力;选派14名乡镇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和区委重点工作部门“上挂”锤炼品质;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信访局“特挂”练强筋骨。真正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中经风雨,强担当。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开眼界”。结合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和固原市委“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要求,狠抓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注重“精准滴灌”教育培训方式,对390余名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组织32名科级年轻干部到福建对口帮扶县(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知识,选派56名年轻干部参加中央部委、自治区各厅局和市委相关部门举办的“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依法执政”等专题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党性修养。组织34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年轻干部不断提升自身学历,提高履职能力,目前有14名年轻干部攻读研究生学历。 

  三是强化正向激励,激活“原动力”。制定印发《关于建立正向激励 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施办法(试行)》,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通过选树先进、提拔重用、考核奖励、关心爱护等措施,激发和保护年轻干部改革创新和干事创业热情。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双评双定”活动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监督的实施方案》,将党员“评星定级”结果与综合考核、评选表彰、报酬待遇、经费保障挂钩,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监督。加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之间的相互印证,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激励约束和追责问责有效结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2017年206名年轻干部获嘉奖;29名年轻干部记三等功,对获得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兑现奖励,优先考虑职务晋升。严格落实乡镇补贴政策和第一书记补贴政策,着力解决好交通、办公、食宿等实际困难,让优秀年轻干部政治上受重视、精神上受鼓励、生活上有保障。 

  四是适时提拔任用,畅通“快车道”。通过渐进式培养、递进式历练,为优秀年轻干部打开绿色通道,打破隐形台阶。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年轻干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提拔任用。在领导班子配备中,坚持“基层一线培养,急难险重历练”的原则,积极为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平台、给舞台,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近年来,先后选拔45名优秀80后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占班子总数的35%,进一步优化了领导班子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