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18-08-1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积极出台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原州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八条意见》等文件,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二是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扶持中能振发、盾安、风润等新能源企业开拓市场,支持金昱元炔烃节能、广拓能源等企业实现工业量级和产业层级双提升,落实“以奖代补”资金194万元,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积极申报专利商标、提升改造生产加工技术。累计培育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7个、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 

  三是鼓励企业转型升级。组织辖区企业申报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家、示范企业3家及各类人才项目3项、技改项目5项、融资补助项目4项、示范引领项目3项,引导瑞春杂粮、亿晨绒毛等设备老旧、工艺落后、效益低下的企业改造升级。 

  四是建设多层次“双创”载体。加强“双创”主体培育,建成国家级双创示范园区1家,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家,落实双创示范项目资金230万元,为300多家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政务代办、人员培训、市场营销等专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