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时间:2018-08-28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严格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脱贫任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落实动态管理机制。对贫困户的进入、退出,实行精准化、动态化管理,今年新识别贫困户201户723人,清退建档立卡户211户591人。二是狠抓扶贫产业发展。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74亿元,全面实施11类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加快推进圈棚、补栏等工作进度,完成建成圈棚956栋,补栏牛1.7万头、母羊1.5万只、生态鸡3.8万羽,购进蜜蜂2335箱,建成青贮池286座。结合“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全面完成城乡劳动力1.1万人的培训任务。三是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水、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行政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完成自来水入户2480户;寇庄至双泉等农村公路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危窑危房改造坚持应改尽改,截至目前已竣工2357户,占实际摸底任务67.4%。四是加大金融扶贫。深入推进“财政+金融+产业”的金融扶贫机制,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信用评级、有贷款意愿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到户、“扶贫保”到户,金融服务到村。截至7月底,为13534户贫困户投放贷款62729万元,贫困户贷款余额22030户103232万元,存量贷款覆盖率81.34%,户均获贷4.5万元。五是加快易地扶贫搬迁。紧盯剩余772户3289人搬迁任务,加快建设9个就近移民安置点和城区回购房,争取就近移民安置点9月建成,城区回购房11月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