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时间:2018-09-2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6日,原州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对原州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人居环境攻坚战、生态绿化歼灭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源头性问题。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系统环境系统性保护,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推进城区扬尘综合治理。在控制煤炭消费量上发力,防控秸秆焚烧和城市餐饮业油烟排放,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体系。从严管理保护饮用水源。尽快对全区所有入河直排口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精准排查,掌握底数,大力推进清水河河岸两侧治理,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全落实、统一管。严控农业面源污染。管好土地土壤,治好固体废物。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城融合、人水和谐,下决心推进工业园区整合转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系统治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实施方案》《行动计划》精神和会议要求。紧盯主要环保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任务清单,旗帜鲜明的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各项重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涉及部门多、任务重、压力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环保的关系。要认真履职、密切协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使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