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落实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政策促人才落户

时间:2018-09-30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原州区积极响应自治区和固原市人才战略,先后出台多项加强技能培训、鼓励就业创业、吸引优秀人才落户原州的政策,取得良好成效。

  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

  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统筹实施好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志愿服务、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在基层特别是街道、社区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优先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民政部门实名登记从事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对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进行一定比例补贴。 

  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实行援助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采取多种形式的援助政策,确保人人就业、灵活就业。对灵活就业、按城镇职工标准自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政府采购公益性岗位进行安置时优先考虑就业困难人员。

  扶持保障自主创业人员创业就业

  对自主创业人员,按照区、市鼓励政策实行营业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的相应减免。要求企业实体与就业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鼓励合理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特别针对失业人员、低保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首次创办个体、私营企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从事创业项目带动就业的,达到一定时限、一定规模的进行创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