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攻坚动员会

时间:2018-10-2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4日,原州区召开全区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攻坚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工业和民营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任务。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工业和民营企业。

  会议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原州区在区、市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全区工业实现增加值29.8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8.6亿元,同比增长60.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位列自治区第1;规上工业能耗实际增量16.69万吨标准煤;单位GDP能耗下降6.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06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高出全自治区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位居自治区第7;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0个,洽谈跟进项目8个。已开工建设的项目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1.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9.4亿元;新建项目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1.7亿元)。截至目前,在建项目完成到位资金12.3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13亿元。

  会议强调,工业和民营经济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停产减产问题日益突出,龙头企业较少,企业创新相对较弱,环保形势依然严峻。要破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瓶颈制约,加快培育规上和限上企业,努力促使停产企业复产、减产企业增产,全面完成本年度预期目标,按照“企业发展扭亏入规战役”的相关安排抓培育,促入库,建设民营企业发展梯队;抓服务,优化环境,落实政策,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抓投入,创新转型,提质增效,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要求,企业家要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认清当前我区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政府加快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今年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要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接、优化服务、落实政策,积极打造适合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土壤,推动工业和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