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推行金融创新助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8-10-31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原州区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径,北蔡川南张易金融扶贫模式力推精准扶贫。

北蔡川模式:通过构建“银行+政府+农户”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探索“产业扶持+金融扶贫”工作新思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政府搭台+产业引领+能人带动+金融帮扶”的运作模式,依托“三户联保”小额贷款业务,全力支持当地主导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6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砥砺奋进的五年·扶贫蹲点日记》播发新闻“宁夏蔡川村:小资金撬动大脱贫”,报道了金融精准扶贫“蔡川模式”,并迅速被各大媒体争相转发。

南张易模式:探索建立“降门槛、延周期、给机会、保信用、聚合力”金融扶贫模式,与固原农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区(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全力予以支持。财政、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相关部门和机构积极跟进、协同发力。针对贫困群众生产资金困难、贷款缺抵押、缺担保等问题,全方位提供便捷服务,让群众从信贷、服务、减费让利等多方面分享改革红利。张易模式被自治区金融工作局予以高度肯定,宁夏智库2017年11月16日刊登《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的张易模式》,向全区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