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爱国卫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环境优美和谐新原州。12月28日,原州区开展了以“全社会动员起来,清理越冬蚊栖息地”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日”活动。

在爱国卫生日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展板等形式,营造社会动员、清理越冬蚊栖息地的氛围。重点集中对公共绿地、绿化带、沟渠、废旧广告、破旧围栏、责任区街道两侧公园、两侧越冬蚊栖息地、背街小巷、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进行整治。对单位内部地下室、地下车库、储物间、下水道、窨井、电缆沟、垃圾杂物、杂草、积水等开展堵洞抹缝、翻缸倒罐,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等蚊媒滋生地。同时,落实门前“三包”,对单位周边环境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各乡镇(街道)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对养殖场、牲畜圈棚、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畜禽粪便、房前屋后堆积杂物、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

区委、区政府对“爱国卫生日”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卫生清洁活动,城乡环境卫生情况明显好转,增强了干部群众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起到了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