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闽宁协作开启“消费扶贫”的新模式

时间:2019-01-0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日上午,由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两地政府对接的消费扶贫协作项目——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在福州盛大开业。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福建省第十批援宁工作队领队、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菁,马尾区领导游昕、张发春及原州区领导 郭兆虎、金立军、李仲福、张玉峰等出席开馆仪式。

640.jpg

     宁夏六盘山特产馆,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南三环边,交通十分便捷。走进馆内,大大小小的柜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宁夏特产,这些都是宁夏特色的原生态农副产品,很多特产都享誉全国,福州市民在这里就可以购买到宁夏原产地、原生态的各种绿色名优土特产。

      目前,有18家优质的宁夏原生态农产品企业入驻到福州市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内馆,提供100多种宁夏特产。 主要有牛羊肉、红(黑)枸杞、五谷杂粮、葡萄酒、牡丹黄金茶、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牡丹凝胶糖果、蜂蜜产品、固原红土鸡、金糜子系列酒、卤肉制品、方便食品、拉丝素肉、荞面、QQ豆干、亚麻籽油、胡麻油、杏脯等蜜饯果脯系列、马铃薯水晶三粉等。

    闽宁协作22年来,两省区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要求,福建人民把宁夏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推。22年来,福建省30多个县(市、区)先后结对帮扶宁夏9个贫困县(区),累计投入援宁财政资金近20亿元建设4000多个项目,有近6000家闽籍企业在宁夏投资达400多亿元,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22年来,持续深化“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闽宁扶贫协作机制,不断强化协作举措,推动闽宁对口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生动典范。本次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开馆,标志着马尾区和原州区两地政府对接的消费扶贫协作项目正式启动,今后将有效带动宁夏本土企业拓宽农特产品的销路,让优质、绿色农特产品接通福建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帮助当地农户实现脱贫致富。这种新的“消费扶贫”模式,既为福建市场增添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也为宁夏当地农民增加收入,起到惠民扶贫的双赢效果。
      开馆前,原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带领原州区考察团先后来到福州金泽科技有限公司、正泰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并与企业洽谈对接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