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春节期间原州区生活必需品储备丰盈

时间:2019-01-1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城乡居民也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为了做好蔬菜、粮油、禽蛋、肉类、水产品等方面的市场供应和储备工作,保障原州区物资储备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原州区工业和商务局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出发,重点对3个标准化菜市场、味园、新百、帝豪等6家大型超市、17家社区便利店、9家菜篮子连锁超市、24座加油站春节期间生活必须品储备供应情况做了详细的检查和进一步的安排。

       一是根据我国北方城市蔬菜销售的特点,结合本地居民的生活消费习惯和蔬菜供应情况,要求固原嘉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标准化蔬菜市场、“菜篮子连锁超市”承担企业,积极发挥保证市场供应的中心作用,指导企业做好收购、加工、储运、销售等相关工作。以土豆、大白菜、青萝卜(白萝卜)、葱头、莲花菜、胡萝卜等品种进行储备。目前已储备土豆700吨、大白菜400吨、青萝卜(白萝卜)360吨、葱头300吨、莲花菜350吨、胡萝卜340吨、蒜苗40吨、红葱50吨。

       二是指导新华百货固原店、味园连锁超市、世纪华联超市、帝豪商业超市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拓展采购渠道,积极组织货源,每天采取蔬菜、水果2次配送,牛羊猪肉、鸡蛋、米面油、百货1次配送,重点确保粮、油、肉、蛋、禽、菜、奶等商品的供应。目前,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储备各类生活必需品价值1亿多元。确保在“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充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同时,原州区工业和商务局也做好充分准备,一旦突发市场异常波动,按照《原州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随时组织大型商贸企业就近组织肉菜直销,满足节日期间居民消费。

       三是由新华连锁超市固原店储备我区应急物资矿泉水24万瓶、方便面36万桶、饼干24万包,瓶装牛奶3.3万瓶、奶粉2200桶,手电筒2200个、电池4400节,消毒液4400瓶、香皂6600个。

       四115日开始,在全范围内组织大型商场、超市开展年货节大型促销活动,通过年货节等大型促销让利活动,力求通过行业联动、城乡互动,挖掘消费潜力,带动城乡消费。

五是安排中石油固原分公司、中石化固原分公司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成品油储备和供应,目前两个公司已按照保障供应7天,应急3天的量启动春节期间成品油储备供应应急预案,足量供应。

充分利用商务内贸流通统计监测系统的作用,加强市场监测,做好蔬菜市场分析和预测预警。组织专人密切监测蔬菜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发布监测结果,并加强蔬菜市场运行分析,预测蔬菜市场发展趋势,引导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和消费者理性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