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发挥铁路运输行业优势,开展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1-2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消费扶贫的部署要求,1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扶贫办、机关党委牵头、直属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消费扶贫工作,并慰问张易镇贫困学生,实地考察调研部分企业生产状况及带动贫困户发展情况。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张易镇驼巷小学,探望慰问贫困学生。由总公司直属机关阿姨们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毛衣毛裤、围巾帽子被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使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远在千里之外铁路帮扶的暖意,收到春节前最暖心的祝福。随后,调研组又先后到宁夏伊脉饮用水有限公司、宁夏碧蜂源产业有限公司、固原味园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尚农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和带动贫困户发展情况。18日上午,召开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原州区消费扶贫座谈会,与多家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就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以及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需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jpg

据了解, 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加大定点帮扶项目资金投入力度的基础上(计划超过2000万元),按照国务院开展消费扶贫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行业优势,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的力度,按照2018年12月3日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调研原州区扶贫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前期自购34万元、帮助上车销售120万元的基础上,迅速展开行动,又发动职工一个月采购原州区农特产品320余万元,使六盘山贫困地区绿色、纯天然、无污染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销往全国各地提供趟出了一条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