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1-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8日,原州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在彭堡镇文体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活动现场,由19个部门组成的文化文艺、农业科技、卫生计生、法律道德等服务小分队开展了文艺演出、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服务项目,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卫计局宣传咨询服务台和义诊台前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乡亲们,医疗专家们有条不紊地为前来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耐心讲解日常自我保健知识,发放医药用品,场面温馨而热闹。

原州区文化馆专场演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演出的热度,台下观众越聚越多,叫好声不绝。来原州区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新年春联。65岁的刘大爷带着老伴儿一起看现场书法家写春联,笑着赞叹:“这才是真正的春联,比印制的春联贴上更有年味儿。”

原州区积极号召各部门(单位)参与惠农、助农、扶农行动,组织区直多个部门组成服务小分队,结合行业特点,着眼广大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通过为农民群众捐赠物资、组织文艺演出、现场服务、讲解咨询、印发资料、书赠春联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与农业、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广大农民利用当前农闲时节,积极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特别是参与到原州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五项教育+两项培训”活动中来,勤充电、大提升、增福祉、谋幸福,努力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争做新时代新农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