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2-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7日下午,召开政府2019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及全市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分别听取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全区当前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各乡镇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担当,研究解决办法,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风险,加强金融风险管控,严禁变相举债,坚决杜绝形成新的隐性债务,审计部门要强化工作职责,为党委和政府提供正确的决策依据,着力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清水河流域综合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河道及村级垃圾的清理管控,规范河道征地拆迁,严格管控河道沿线散乱污,进一步完善监控系统,确保河道治理效果。要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深化线索摸排,提速提效打击处理,用心谋划迎接巡查,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谋划项目,高质量争取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制度,一月一次项目专题会制度,一月一次督查通报制度。要拿方案,抓落实,全方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农村人居环境、违建及大棚房整治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协作联动,处置突发事件,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固原市原州区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原州区水务局关于上报<固原市原州区河道采砂规划的报告>》《关于审定<原州区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方案>的请示》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