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河长制及农村饮水工作现场会在张易镇召开

时间:2019-04-0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4日,原州区河长制及农村饮水工作现场会在张易镇召开,各乡镇街道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弥补不足,总结推广张易镇在河长制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640.jpg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张易镇在管河治河护河、管水护水兴水方面的成效亮点,水务局通报了近一个阶段河道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农村饮水工作情况。

会上,张易镇汇报了工作中的特色和成效。张易镇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面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镇、村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和镇、村、组、水管员四级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网络,现有镇级河长7人,村级河长14人,巡河员45人,水管员42人,严格落实《原州区河道巡查工作制度》,镇村两级河长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及时掌握责任区域河段管理现状,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采砂行为,对毁坏区域予以恢复,加强重点淀粉企业排污监管。紧紧围绕全镇5大河流,全方位开展河道“四乱”集中清理整治,重点对马莲川河、雨乐沟支沟、宋洼支沟河道私自采砂进行全面整治,共清理垃圾堆放点54座,关闭砂场4家,清除3处畜禽养殖厂、封堵排污口3处,清理河道19.8公里,清理垃圾2200余方。并充分利用镇、村微信群、宣传栏、倡议书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河长制”和农村饮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通过镇村干部大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农民讲习所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河护河、爱水节水的意识。

会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三营镇镇长马登斌说:“张易镇在河长制和农村饮水工作中的经验和作法值得我们学习,更使我认识到,只要重视,就能干好;只要有想法,就能有办法。我们乡镇在工作中要守土有责任,担当起责任,同时水利局及上级部门也要大力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解决农村饮水问题。”

开城镇镇长马光斌说:“观摩学习后,我觉得张易镇在开展河长制和农村饮水工作中,站位高,讲政治,在组织上、人员上、经费上都有保障,这种网格化的管理方式执行有力度、有宽度、有深度,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张易镇的先进经验和作法,与水保站加强联系,积极应对农村饮水安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深入推进我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道范围内突出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把任务清单落到实处,水政执法大队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依法办事,要加强宣传和引导,提高人民群众的素质,使原州区河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确保家家有水吃,户户用水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