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科技扶贫指导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4-1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原州区科技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原州区科技局召开,会上总结了2018年科技扶贫工作,科技扶贫指导员及专家代表分别就我区当前和下一阶段科技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勇军等区市领导及科技扶贫指导员、“三区”人才代表和深度贫困村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勇军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扶贫指导员要紧密结合村组发展实际,调整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凝练好项目,突出成熟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培育优势产业,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集成专业优势,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团队力量,共同助推脱贫工作。要把党建工作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把脱贫工作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运用科技支撑,解决深层次问题,为原州区扶贫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对科技扶贫指导员及区市专家对原州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科技扶贫指导员要结合扶贫实际,立足原州区产业发展面临的不足与困难,寻求科技突破口,积极推广现有技术成果,通过品种技术应用等科技手段,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发展。要利用创新创业培训等学校资源,切实提升农民群众思想认识,提高掌握实用技能的操作能力。原州区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生根,共同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