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安排部署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19-05-07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日,原州区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分析汛期天气形势,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签订责任书。

会议指出,根据汛期气象形势预测,今年汛期全区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但极有可能发生局地强对流、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仍比较严峻。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强化措施,有效应对,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充分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物资准备、措施准备,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重点防洪领域的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防御预案,做好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检查、排查,明确具体任务,落实好具体责任,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效。要层层落实主要河沟道、重点行洪区域、旅游景点、过水路面、重点公路桥涵、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人口密集低洼地段的防汛责任,坚持做到防汛工作亲自安排、亲自抓。完善预案预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防汛制度,做好汛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提升能力,突出重点,强化障碍清理,按照所辖区域“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清河专项行动”要求,对辖区内水库、河道、重点排洪沟道、重点行洪区域内违规违章建筑物、堆放的杂物、垃圾等影响行洪的障碍物坚决予以彻底清除。要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工作,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理,建立专门的物资库,按照“保证急需、兼顾一般”的原则,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合理确定物资储备的种类、数量,及时补充、更新一批必要的防汛物料。要强化队伍组建演练,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强化科学调度,坚决打好防汛抗旱工作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