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应对突发性事件,提高防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验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施工度汛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6月28日,原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清水河郑磨漫水桥举办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全员迅速进入状态。信息组接到原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电话“因原州区南部开城一带突降暴雨,清水河上游发生较大洪水,大马庄水库入库流量很大,水库蓄水位迅速上涨,超过了汛限水位,请下游郑磨村沿河两岸险区群众和清水河施工现场危险区域施工人员做好人员撤离和防汛抢险各项准备。”的预警通知后,迅速将信息指令报告现场总指挥。
      随后,下游郑磨村委和清水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企业现场负责人接到预警电话指令,下令撤离沿河两岸低洼危险地带群众,同时撤离施工现场危险区域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和现场闲散人员。

      应急抢险组得到抢险指令后,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及时投入险情抢护,调运机械加固围堰,开挖倒流,同时通知后勤保障组,运送抢险物料有序实施抢险救灾,并在重要交通要口两侧安排专人值守,防止行人及车辆通行,确保安全。
       演练中,全小组成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抢险,按照抢险、抢救、疏散的方案步骤和沉着冷静应对。历时30分,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演练活动胜利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井然有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自救能力,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及协同作战能力。但要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度汛,还需对预案做进一步的细化,在真正发生灾难面前,才能临危不惧,有效处置,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