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冷凉蔬菜产业带动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5万元

时间:2019-07-11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新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固原市原州区由于海拔高、气候凉爽、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工业污染,病虫害少,生产的蔬菜质地脆嫩,品质优良,被授予“中国(西部)冷凉蔬菜之乡”称号。

蔬菜产业助脱贫

近年来,原州区以设施蔬菜园区和露地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突出“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绿色”要求,大力发展冷凉蔬菜产业。2019年,在巩固提升26个设施农业园区的基础上,建成4个万亩和10个千亩露地冷凉蔬菜示范基地,新建杨郎、老三营2个千亩拱棚基地,带动全区种植蔬菜21万亩以上,预计年蔬菜总产量80万吨以上,实现总产值12亿元。


      姚磨蔬菜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位于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占地450亩,总投资1.5亿元,是集生产、育苗、加工、冷链、销售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蔬菜产业园区,姚磨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带动能力强的优势,在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全力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5万元。

6401.jpg

7月6日,在姚磨蔬菜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农户正在操作智能制作系统。中国发展网 刘玮 摄

姚磨菜心采摘忙  

640.jpg

姚磨村推行“组织跨村建、能人跨村带、产业跨村育”的模式,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全力推动蔬菜产业发展。7月10日,姚磨村冷凉蔬菜基地的菜心迎来采摘季,菜心主要销售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图为工人正在对菜心的根部进行修剪。于晶 摄。

 

6402.jpg

工人整下搬运装菜心的箱子。于晶摄。

(文章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