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茅台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原举行

时间:2019-08-3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8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中国茅台•国之栋梁”茅台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原州区举行,活动向来自铁路对口扶贫点4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20万元。

仪式上,每个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领取了5000元的助学金。受资助学生们表示:助学活动的开展为所有被资助的贫困学子点燃了理想的火炬,鼓起了前进的风帆,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他们能走进大学校门,是饱含着铁路各级组织的深切关怀,渗透着社会各界的真情厚爱;给予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心灵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这无尽的关爱,将如灯塔般指明他们前进的道路,成为他们奋斗不止的动力。

为切实做好此次资助活动,集团公司团委联合扶贫办从加强组织,明确责任;加强沟通,联动到位;合理分配,广泛宣传;层层把关,严格审查等四个方面着手,确保了评审资助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今年茅台集团捐资20万,对固原市原州区铁路定点扶贫点40名的大学生进行资助,这是近几年来铁路企业联合茅台集团在原州区开展的一次性资助学生数量最多、资助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据了解,“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于2012年开始启动,集团公司团委积极向全国铁道团委、茅台集团申请助学名额,已累计向兰州局集团公司铁路定点扶贫点捐助100万元,帮助2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