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人大检查创卫工作

时间:2019-09-0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日,原州区人大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创卫工作进行检查,政府办、卫健局、综合执法局、古雁街道办及固原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古雁岭主题公园、明堡路、七中、六盘金街、南河滩及寇桥路等地,对学校、餐饮、美容、菜市场等各个行业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照上次督查情况,逐项查看整改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普遍认为,我区自创家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和政府坚持把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作为创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创卫工作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出智出力。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城乡卫生状况显著改善,生态与人居环境逐渐优化,城镇管理与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创卫工作责任。按照创卫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工作台帐》,各责任部门(单位)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建立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责任制,把创卫任务层层分解,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关键环节不丢分,目标任务能落实。

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继续加大投入,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攻坚破难、补齐短板,努力提高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确保创卫履职到位。依据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建立健全创卫工作问责办法,加强督查工作,加大问责力度,严格目标管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动员和组织全区人民同心协力地圆满完成创卫目标。

要进一步广泛宣传,营造创卫良好氛围。继续通过各种形式、运用多种手段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率,要通过宣传,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务求必胜的工作作风,确保创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