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重拳出击,全力追缴扶贫小额贷款

时间:2019-10-1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6日,原州区多部门又一次重拳出击,针对近年来扶贫小额贷款的借款人逾期不还,经原州区人民法院判决仍不归还者,强制执行追缴所欠贷款。

 原州区法院、财政局、惠民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三营镇团结村,黄铎堡镇南城村的欠款人杨某某,李某某及田某某家里,出示工作证,宣读判决结果并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财产申报表 ,面对欠款人各种各样的不还款搪塞理由,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员马富成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你的责任,拒不履行就要承担法律后果。”经过说服教育,杨某某当场交清欠款,对仍拒不履行义务的李某某与田某某,原州区人民法院对其做出司法拘留十五日决定。

事实证明,谁借款、谁偿还,扶贫小额信贷的借款人必须积极主动按贷款合同规定偿还贷款本息,绝对不能心存侥幸。不能在约定时间内及时归还的贷款人,将被申请至法院强制执行,对拖欠贷款拒不偿还贷款的被执行人,法院将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强力追缴,拒不履行还款、恶意逃避债务的“赖帐户”“钉子户”,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构成违法犯罪的,还将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