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黄铎堡镇中心小学举行

时间:2019-10-2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8日,在黄铎堡镇中心小学举行“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 ·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项目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国舞协、宁夏文联主办,宁夏舞协、固原市文联、固原市舞协、原州区教育体育局、原州区文联、黄铎堡镇中心小学共同承办。中国舞协、宁夏文联、宁夏舞协、固原市文联、原州区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分别为黄铎堡镇金堡小学、黄湾小学、老庄小学和固原市舞蹈协会授牌。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项目是2006年在中国舞协的倡导下开展的一项惠民活动,通过派驻志愿者深入课堂手把手教学、邀请舞蹈专家赴当地指导舞蹈编创等方式,让舞蹈艺术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增长孩子们的才艺,开辟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的一条新路。在宁夏文联的支持和宁夏舞协的积极推动下,已率先让固原市三所小学学生受益,今年又在原州区选了三所小学,通过美育工程,让更多学生学习艺术,美化心灵。

宁夏舞蹈协会主席团成员姚军作为一名选派的志愿老师,已经来黄铎堡镇中心小学支教两个月,“美育工程项目为宁南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艺术课堂,孩子们对音乐和舞蹈是喜欢并且渴求的,所以上课或排练时都十分认真积极,这种对孩子们的艺术培养拓展着他们的视野,也陶冶着孩子们的心性,希望国家政策对孩子们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帮扶越来越多。”姚军这样说到。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节目。黄湾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器乐合奏《欢乐的青春舞曲》;金堡小学的学生们献上舞蹈《十送红军》;固原市舞协文艺志愿者的三人舞《书简》,轻盈曼妙的舞姿,赢得现场艺术家们阵阵掌声;宁夏舞协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快乐的祝福》令人赞叹;歌唱家高建国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华》,歌声动听悠扬,最后,演出在老庄小学孩子们的舞蹈《三字经》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