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健康扶贫助“弱”见成效

时间:2019-11-27
来源:原州区卫健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住院优先、免收押金、“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政府兜底的医疗保障政策,方便患者及时就诊,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垫资负担。贫困患者年度内在医疗发生的个人自付合规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大病报销财政倾斜支出、民政救助、扶贫保等报销后,再进行政府兜底保障,确保贫困患者年度内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90%或者当年住院自付费用累计不超过5000元。目前,大病集中救治累计4183人次,救治率100%;重病兜底保障救治累计1571人次,救治率100%。

原州区医院专家、乡镇卫生院医师、乡村医生一起与每位患者四方签约,做实签约服务。在全面摸清、核实每个对象的健康状况、患病情况和治疗情况下,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尤其是对已核准的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重症精神病等慢性病由乡镇卫生院实施家庭医生签约,以户为单位确定责任医生团队,制定“一对一”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定期上门随访巡诊,增加健康体检、随访和转诊等服务项目,开展健康体检,康复指导等综合服务,提高履约服务质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和管理率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