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实施“四包一”疫情防控有“管家”

时间:2020-02-1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小黄,你要的菜和洗衣粉放到门口了,请记得开门取啊。”2月12日,原州区南关街道办政府巷社区党员齐立来到家和园小区,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黄某送去了代购物品。黄某是福建莆田人,春节回去过年,1月27日返回固原,按照管控规定居家隔离,社区派了一名党政干部和一名社区干部为他做思想工作,宣传疫情的基本知识,要求他做好防护工作,一名医护人员早晚都来为他测量体温,查看他的身体情况,社区党员齐立则负责他在隔离期的生活保障。

为加强疫情防控,原州区实施防疫重点人群“四包一”管控制度,即由一名党政领导、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医护人员、一名社区干部负责的“四包一”工作方式,及时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四项服务,坚决防止疫情在本地扩散。目前,原州区已建立“四包一”专班824个,覆盖户数3093户,参与医务人员354人,参与村(社区)党员983人。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原州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时刻认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逐户逐人摸排和网格化管控工作,强化群众主动申报疫情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居家隔离人员逐人网格化管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健康测试、市场购物、餐饮配送等服务,并通过建立“四包一”人员与服务对象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工作,严格监控居家隔离人员动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