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0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主持召开原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同志2月27日主持召开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精神、固原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原州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夯实应对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抓脱贫攻坚。要坚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按照既定部署,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干部研究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精准脱贫不漏一户。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要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支持和组织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要深入开展“四查四补”工作,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点,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切实强化脱贫攻坚工作措施,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下功夫解决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