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十家非公企业助力挂牌督战村硝口村高质量脱贫

时间:2020-04-28
来源:固原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有9户19名学生需社会资金帮扶解决其就学困难,减轻家庭负担。”“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能帮一个贫困家庭铲掉穷根,我们公司很乐意出钱帮忙。”4月24日,由市级督战责任领导和原州区督战责任领导共同搭建平台,原州区中河乡硝口村挂牌督战协调会暨原州区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上,10家非公企业现场捐助12万元帮扶资金和总价值5万元的12辆三轮环卫电动车,并提出帮扶措施。其中,宁夏荣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捐助1万元;固原进元驾校捐助3万元;固原华商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捐助1万元;固原万宝物流园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固原福苑实业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固原嘉泰薯业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东升餐饮有限公司捐助1万元;固原邦德电动车有限公司捐赠三轮环卫电动车12辆,价值5万元。市级督战责任领导说,受疫情影响,非公企业自身也面临很多困难,在这种特殊时刻,拿出资金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彰显了原州区非公企业坚定不移跟党走、扶困济难办实事的精神。

会议聚焦中河乡硝口村脱贫攻坚中村级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基础设施短板和重点关注的8户未脱贫户和4户边缘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扬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的督战精神,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现场,原州区10家非公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捐资助学、产业扶持、提供就业岗位、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帮助硝口村12户重点家庭收入达标,助力硝口村高质量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