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活动启动仪式暨规范建筑市场劳动用工秩序现场会

时间:2020-07-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和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原州区建筑市场劳动用工秩序。7月7日,原州区召开了“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活动启动仪式暨规范建筑市场劳动用工秩序现场会。
现场会上,向农民工代表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资料,对《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对自治区学习条例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19年12月30日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724号国务院令予以公布,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获得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项十分重要的立法。这部行政法规的贯彻实施,标志着我国进入依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新阶段,必将对维护广大农民工工资权益起到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