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人居环境整治垃圾转运车辆发放暨公路管理段揭牌仪式今日举行

时间:2020-07-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2日,原州区举行人居环境整治垃圾转运车辆发放仪式,同时,原州区公路管理段、固原市鸿翔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乔迁新址,正式揭牌。发放仪式上,向我区11个乡镇和公路管理段发放垃圾转运车140辆,原州区政府分管领导作了讲话,并对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是固原市“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为切实做好我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原州区积极筹措资金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垃圾中转站设备及收集转运设施配套)项目,努力补齐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设施短板,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年60岁的袁生俊是彭堡镇惠德村保洁员,负责维护彭堡路银平段的环境卫生。看到新发放的垃圾运转车,他激动地说道:“这次发放的垃圾运转车性能更高,装载容量更大,开上它来回清运垃圾速度更快了,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
 今年以来,原州区坚持把小城镇、美丽村庄建设与“两次六分、四级联动”垃圾分类治理相结合,以创建自治区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和乡村为目标,建设农村垃圾分拣中心、配备垃圾分拣车、配齐四类垃圾分类箱、两类垃圾分类箱。制定了垃圾治理技术规程,配备配齐乡村保洁员,及时全面清除乡村道路沿线农业残膜、白色污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路边沟渠内的垃圾、淤泥、杂草等卫生死角。结合美丽村庄、环境整治村项目建设杨郎、田堡、薛庄、柯庄、和润5个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示范村项目,建立保洁员和村民垃圾分类分拣长效培训机制,大力推动农村垃圾分类试点,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努力倡导文明乡风。
 此批人居环境整治垃圾转运车辆的发放投入,将有力提升我区农村环保基础设施装备水平,改善乡镇环卫工人的作业条件,为农村垃圾定点收集和快速清运提供方便,助推原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