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举行"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和头等大事,着力推动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向高水平迈进。7月27日上午,原州区举办领导干部理论大讲堂,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教授就“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作专题讲座。

曹立,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是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工业化与产业结构理论。曾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和中央党校人才强校基金优秀教研人才项目奖。出版个人专著《混合所有制研究——兼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基础》《小康经济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路径与机制:转变发展方式研究》4部,参加经济学著作编写16部,先后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当代经济研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曹教授紧紧围绕“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主题,从“打赢脱贫攻坚的意义及其进展”“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的硬任务”“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对策”三个方面作了一场脉络分明、契合实际的脱贫攻坚专题讲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主题突出,融学术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于一体,对如何做好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提供了智慧方案,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前,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真正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原州区领导干部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导向思维抓落实,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实抓细“四查四补”工作,再紧弦、再加油、再冲刺,提振精神、奋力攻坚,翻越脱贫路上“六盘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